Julian

發燒4

警告:

1.萊吉

2.病弱吉+OOC

3.狗血、很多的狗血

4.沒人死,大家都好好活著

5.小學文筆請包涵レ(゚∀゚;)ヘ=З=З=З





「皇帝陛下將於30秒內抵達。」


AI依照設定發出警示,吉爾菲艾斯立刻關閉眼前的介面、消除紀錄,更換了投影螢幕的內容,接著想多翻動幾頁時,萊茵哈特已經風一般捲進房裡。


吉爾菲艾斯做出吃驚的表情抬頭。




「吉爾菲艾斯,下午做了什麼?」萊茵哈特劈頭就問。


「做了什麼...」吉爾菲艾斯覺得自己的心跳加速了。不可能。不會這麼輕易被發現的。「和您吃了飯後,吃了藥、睡了覺。燒還沒退所以還是沒能去運動。」


「那現在呢?」


「什麼?」


「你現在正在做的事。不屬於以上你說的任何一件。」


萊茵哈特大人正為了什麼事感到焦躁。


「我在看書。」吉爾菲艾斯露出微笑,為了掩飾心虛。對他的皇帝說謊這種事,做再多次他也無法熟練。


「喔?看什麼書?」


「還是『同盟軍730年黨』。我老是發呆,所以看得很慢⋯⋯」


「是發呆,還是分心呢?吉爾菲艾斯。」


「有什麼不一樣嗎?」


「當然不一樣,從根本上的不同。分心是一種思考,是有目的的。」


不要心慌。吉爾菲艾斯告訴自己。他只是在刺探你,他只是心裡覺得你神色不對。


「萊茵哈特大人,為什麼要這樣盤問我?現在的我能做什麼呢?您在擔心什麼?」


吉爾菲艾斯的反擊令萊茵哈特退卻,他實在不願意讓吉爾菲艾斯不悅。




實際上,萊茵哈特並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問出什麼、能問出什麼。他只是確信吉爾菲艾斯有重要的事在隱瞞他。


萊茵哈特知道自己從未像吉爾菲艾斯了解自己那般了解過對方,但是現在的吉爾菲艾斯,簡直是一個不可解的謎語。他只知道自己非解開這謎題不可,否則將永遠無法再得回吉爾菲艾斯毫無保留的笑容。那一直都是萊茵哈特生命中的光明,他必須得要再得回,沒有失敗的選項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最近的吉爾菲艾斯有了一種微妙的不同。他看著自己的時刻變多了、露出微笑的次數變多了,願意陪著自己聊天的時間變長了。一切的一切,表面上都在好轉;但萊茵哈特就是知道,實際上並非如此。




下午萊茵哈特在工作的空檔,命令AI:「報告吉爾菲艾斯現在的狀況。」


「大公殿下在使用個人終端處理文件。」這是受隱私權協定控管的AI最大限度的回答。


萊茵哈特聽了,絞起形狀美好的眉頭,纖長的指尖開始敲擊桌面。最近,吉爾菲艾斯「用個人終端處理文件」的機率未免太高。吉爾菲艾斯當然有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,但是......隨著一陣莫名的慌亂感襲來,萊茵哈特猛然站起,對衛隊丟下一句「不要跟來。」快步離開了辦公室。


這不理性。這毫無根據。吉爾菲艾斯不可能真的消失。


但他還是一邊疾行、一邊下令:「再次報告!」


AI無機質的聲音毫無起伏的說明:「大公殿下在使用個人終端處理文件。」


這回答只令焦灼感更深。萊茵哈特知道自己現在就必須親眼看到吉爾菲艾斯、了解他在做什麼。


萊茵哈特前進的速度絲毫不減,從大本營穿過長廊、回到寢宮,不敲門就直接進入吉爾菲艾斯的臥室。


吉爾菲艾斯坐在床上。他睜大雙眼,視線從投影螢幕上轉向自己。萊茵哈特在焦慮的同時竟也感到一陣心安。他還在這。


難道這是我的心理問題嗎?萊茵哈特一瞬間產生了這想法。但他看到螢幕的畫面時,只覺得被冰水當頭澆下。




吉爾菲艾斯在假裝看書。


他在騙我。






==========


雖然又是超短,也是一更嘛。


哈......這麼短確實很心虛,這幾天我會再寫的。

评论(19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