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ian

發燒

警告:

1.萊吉

2.小吉存活if

3.狗血+ooc

4.沒文看只好自割腿肉...N年沒寫文,請見諒




吉爾菲艾斯發燒了。


從片段、雜亂,又不斷重複的夢境中醒來時,身體感到無比沈重,腦中也傳來一陣陣鈍痛,連心跳都像是在重重敲擊大腦、帶來不適。


連帶著,連呼吸都開始感到費力。


自從三年前在禿鷹之城重傷以來,吉爾菲艾斯的身體狀況大不如前。雖然已經從瀕死恢復到能日常作息,但因為心、肺都曾經嚴重衰竭,他的健康狀況甚至不如普通人,連維持一般作息,都得靠著對自己嚴格的健康管理。


重傷住院半年後,在他強烈的意願下,吉爾菲艾斯獲准出院,轉入山區的個人療養院。但最終還是在皇帝萊茵哈特一再的要求下,住進獅子之泉。


淡淡的曙光穿不透雲層,窗外一片灰暗。收回視線,吉爾菲艾斯對自己感到一股厭倦。


閉上雙眼,他對室內AI發問。

「請問我的體溫?」

「殿下,早安。您的體溫是38.9度,建議您立刻召喚御醫,並服用退燒藥,避免引發後續的併發症。」


身體對氧氣的需求已經感到不足,吉爾菲艾斯做了一個深呼吸,舒緩缺氧感。


「好的。我知道了。謝謝。」

「我是否可以立刻召喚御醫?」

發現大公殿下似乎沒有召喚醫生的意願,AI主動提出建議。

「不。暫時不要,等天亮吧。」


吉爾菲艾斯挪動身體下床,拉開床頭櫃的抽屜,想自己先吃些退燒藥。

「殿下,皇帝陛下已經將您的健康狀況設為第一優先通知。根據陛下的御意,我已經稟告陛下。」


「什麼?」吉爾菲艾斯拿著水杯的手一震,涼透的水沾溼了衣襟。「禁止通知!程序中止!」


「非常抱歉,已經稟告完畢。陛下已經離開寢室。」

AI的語音還沒結束,門已經被重重摔在牆上。

「吉爾菲艾斯!為什麼不叫御醫?!」



萊茵哈特只穿著睡衣,連睡袍都沒披上,挾帶一股冷風捲進屋裡。


雖然進門時怒氣沖沖,但一走到吉爾菲艾斯面前,那股氣勢就突然消失了。


吉爾菲艾斯燒得雙頰發紅。他的雙眼藏在床帷的陰影中,暗得看不清顏色,卻依然透出一絲還未消散的怒意。


「⋯⋯你怎麼了?怎麼發燒了⋯⋯」


不確定這股怒意由何而來,將往何處去,萊因哈特壓下不安感,轉換了問題。


他不由自主的伸手,想探探吉爾菲艾斯的額頭,卻被輕輕一避閃開了。



「可能是因為昨天突然變涼。陛下,為何要為了這等小事影響睡眠?」


萊因哈特停在半空中的手一頓,又不屈不撓地撫上吉爾菲艾斯的臉頰,觸手高熱,讓萊茵哈特感到心驚。心中頓時湧上過往幾次吉爾菲艾斯因為感染而臥床的回憶。


「吉爾菲艾斯的健康怎麼會是小事?」

按捺著想大叫的焦慮,萊茵哈特手上動作反而更輕。他知道吉爾菲艾斯自從傷癒以來,有多麼努力想恢復健康、降低他的負罪感,但只要一不小心,就總是往復感染,一個器官拖累另一個器官,一病就是上月的臥床。


吉爾菲艾斯低頭不語。


「不要喝冷水,吉爾菲艾斯。」

萊因哈特輕輕拿開吉爾菲艾斯手上的水杯,另一手無意間觸到他的上衣,又濕又涼。


萊茵哈特一言不發,把水杯放下,就開始動手解吉爾菲艾斯的衣扣。

「陛下!」


吉爾菲艾斯這次再也無法強裝鎮定,觸電般往後退。


「我說過,不要叫我陛下。」

萊茵哈特動作比吉爾菲艾斯更快,執拗地追上去,繼續解開扣子。

「你的衣領濕了。換下來。」

「臣自行更衣便可,陛⋯⋯」

「不要叫我陛下!!」


一再被推開,萊因哈特內心強壓著的情緒突然爆發了。他直起身來,蒼冰色的眼眸銳利得像要刺穿吉爾菲艾斯的身體、把他釘在床上。



吉爾菲艾斯抓著領口,越來越困難的呼吸讓他不得不開始喘氣,頭腦裡的敲擊也越來越強,一陣陣鈍痛讓挫折感更加強烈。

這種衰弱的狀況下,最不想,最不想見到的,就是眼前這金黃色的身影。

「出去。」

吉爾菲艾斯喃喃自語。


聲音雖小,卻確實傳入萊茵哈特耳中。萊茵哈特不敢置信地睜大雙眼,他從未被吉爾菲艾斯這樣拒絕過。


「我說,出去!請您出去!」

一陣陣暈眩感開始襲擊,吉爾菲艾斯眼前發黑,他腦海中只有一個念頭,就是讓眼前這人離開,不讓這人看到他的病態。


一片死寂之後,似乎有腳步聲響起,離開床邊。

吉爾菲艾斯心中一鬆,席天蓋地的黑暗便一湧而上,將他拖進深處。


评论(26)

热度(14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