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ian

發燒3

警告:


1.萊吉


2.病弱吉+狗血+OOC


3.沒人死,大家都好好活著。


4.小學文筆請包涵ε=ε=ヾ(;゚д゚)/




被藥性壓制下來的體溫,經過一個下午,又漸漸升高。


忍著腦內的陣陣敲擊和身體的疲倦感,吉爾菲艾斯勉力靠在床頭的靠墊上,飛速在輸入板上打字。他已經睡得夠久了,有些事必須快點完成。趁萊茵哈特離開時。


在那一天之前。




再怎麼不願離開,皇帝都無法一直待在大公殿下的臥室裡。政事繁重,越積只會越多,而萊茵哈特絕不是會將個人意願放在責任之上的人。


從中午吉爾菲艾斯醒來之後,不論是近侍或克斯拉,一次都沒進房過;房裡或萊茵哈特身上的通訊器,也一次都沒有響起過。兩人就這樣看著窗外的雨霧和一片朦朧的銀杏林,像為了妝點這一室安靜般,有一句沒一句的說著話。


吉爾菲艾斯沒有聊天的興致,萊茵哈特很清楚。但是只要自己長時間不說話,吉爾菲艾斯的視線就會漸漸穿透一切,像是看向另一個世界,像是他並不坐在自己眼前。萊茵哈特絕不允許。




中午醒來時,吉爾菲艾斯嘆氣了。


萊茵哈特痛恨這些病,因為它們不但侵蝕著吉爾菲艾斯的身體,還侵蝕了他的心。如果是有形的敵人、看得見的對手,不論何等強敵,萊茵哈特都確信自己能打敗。在現實宇宙中,沒有自己取不到的勝利。但是,病痛和人心,自己都不了解。從前萊茵哈特從未想到過,自己也會有需要看向身邊、看向人心的一天。


當然,因為以往都是吉爾菲艾斯幫自己看著,現在他不再看了。萊茵哈特帶著自虐的心情想著。




雖然想藉著閒聊讓吉爾菲艾斯再露出笑容,但隨著時間流逝,吉爾菲艾斯的聲音越來越小、回話的時間也越拉越長。


萊茵哈特知道自己的生活乏善可陳,聊天的內容不是政事,就是軍情。但是以往自己和吉爾菲艾斯無話不談,即使討論軍備預算,也一樣興高采烈。


現在吉爾菲艾斯雖然一樣會用心傾聽、給自己賢明的建議、指出自己沒有注意到的細節,但那種心意相通的快樂感受,已經消失很久很久了。


萊茵哈特很清楚,這是因為吉爾菲艾斯關上了心門。從前吉爾菲艾斯的心對他毫不設防,像一本打開的日記,只要萊茵哈特想要,隨時都可以去翻一翻,想從哪一頁讀起,都隨他樂意。


從受傷之後,吉爾菲艾斯就不願再接近自己了。雖然禁不起自己天天視訊、一再要求,他還是回到了自己身邊,但記載了一切難解之謎的日記合上了。萊茵哈特這才發現,自己從前竟從未去讀過那本日記。




萊茵哈特知道,原因不是威斯塔朗星。即使那是萊茵哈特永不痊癒的傷口,他也不會逃避。


在吉爾菲艾斯在醫院醒來之後,萊茵哈特就已經道歉,他已經鑄下大錯,以兩百萬人被屠殺為代價,他將永遠背負著自己的錯誤抉擇,他無法、也不會要求任何人的原諒。但是,對吉爾菲艾斯發的脾氣、說出的傷人的話、害吉爾菲艾斯倒在血泊中的取消配槍的命令,都還來得及請求原諒。因為吉爾菲艾斯還在自己身邊、還用那雙溫暖的雙眼看著自己。


萊茵哈特連一秒都不能等待,他立刻道歉了。但吉爾菲艾斯只是露出微笑,用嘴唇無聲的說:「沒關係。別哭。」


吉爾菲艾斯不是輕易地原諒了曾想背叛這段友誼的自己嗎?但此後他卻總是態度明確的想離開自己。萊茵哈特不懂為什麼。




坐在辦公室中,萊茵哈特煩悶地揮手關掉投影螢幕,看向窗外的一片黑暗。


雨還在下,雨勢越來越大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又是短小一更。

寫了大綱也沒什麼用,一動手,出來的內容根本不在大綱上。我到底是腦子有問題還是腦子有問題......


评论(24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